嘉麟纪事皇帝矛盾分析攻略

阅读:1083日期:2015-10-10作者:17yy小编
嘉麟纪事皇帝矛盾分析攻略

嘉麟纪事:背景为架空的大燕王朝,太尉谢功权因通敌叛国被满门抄斩,在行刑前三日,皇帝却派人将其独女谢之妍救出。意欲何为?谢之妍被带入浣衣局,结识了好友陆小寒。四年后,皇帝驾崩,永定王叛乱,朝政动荡,太子登基。当夜谢之妍却遭人暗杀....你将扮演女主谢之妍,解开大燕王朝辛秘往事和世族大家的尘封秘密,政党之争、外族入侵,你将会走哪一步呢?另有爱恨情仇、公子佳人乱世情缘等。(大粽子制作)

 

 

点击进入本游戏:嘉麟纪事

点击进入相关游戏:仁武将军

此游戏番外篇:燕京少年行

本游戏下载地址:http://www.17yy.com/f/download/109669.html

 

 

注:游戏加载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白屏或者黑屏的情况,请耐心等候,如果还是玩不了,请尝试清空下浏览器缓存或者更换浏览器

 

 

嘉麟纪事矛盾分析攻略

二-1.jpg

从嘉麟纪事到燕京少年行再到仁武将军,感人的情节以及权利下各种阴谋都展现在我么面前,尤其错综复杂的布局,作为游戏的爱好者,尽量看能不能把其中的矛盾分析出来。

似乎矛盾布局很多,大体上存在的矛盾有:

1、寒族子弟与贵族子弟之间的矛盾,贫富矛盾阶级化

2、贵族子弟之间内部矛盾(从军权,到朝堂,再到后宫倾轧)

3、寒族子弟之间矛盾分歧

4、同族之间利益分歧

 

针对这几点尽量一点一点来分析

1、寒族子弟与贵族子弟的矛盾

首先由于出身不同,其次作者架空的社会王朝下,寒族子弟似乎都是比较能吃苦,而且颇得民望,参考姜御丞,方淮,苏错,沈斯卓,这些寒族子弟不仅打仗英勇,而且相对于贵族子弟,更加平易近人,深得民心。

而且同样,相对于来说对富家子弟有着一种仇恨的心理,毕竟作为寒族子弟,是真的一点一点往上爬,没有任何的势力背景,一切只能靠自己,这样从低级坐起,没有差别,所以这些寒族的人相对容易得民心,而且从作者的设定看,似乎大部分寒族子弟都是先从军,然后再入朝,在三公权利没有倒台之前,似乎寒族的子弟都先要走军人这条路,然后再入朝,在嘉麟之前似乎很少有像孟儒齐这样直接从政的。

贵族子弟,贵族子弟中分两种,一部分是因其出身金贵,背靠大树好乘凉,而且这样的人通常心里有投机心里,在军营主要就是为了混日子,混的差不多靠家里的背景谋个官职,根本不是为了体会,而且仗着自己出身,看不起同为兵的寒族士兵,而且这样的似乎是大部分,参考窦丞,在军营中想的那些事情。

另一部分贵族子弟,则是端正态度,没有贵族子弟的架子,认真执行自己的任务,并不因自己的是贵族而懈怠,放松自己,代表人物:谢涛,谢功权,但是这类人物通常也有弊端,因为其作战英勇,虽说不会被寒族子弟排斥,但也不会太亲近,寒族子弟会尊敬她,会羡慕她,但往往不会与这样的人过于亲近,虽说不会排斥,但也会横着无法跨过的沟。

比如谢涛,军中的人对谢涛更多的是羡慕,敬仰,但很少像方淮,姜御丞那样能得民望,只能说寒族子弟对于这类的富家子弟没有偏见,能够认可这个人,但却无法接近这样的人,因为这样的人无异于也树立了一道高强。

还有落寞的贵族与兴起的贵族,参考许氏与琅琊王氏,许氏则是落魄的贵族,在交出权力之后谨言慎行,还有与琅琊王氏的桀骜不驯更是形成鲜明对比,贵族之前的权利更迭,也体现在军务上。

而其中寒族与贵族交好,也是有特别存在的。

方淮与谢功权 姜御丞与谢功权

此二人于谢功权交好,想必也是因为谢功权的确英勇善战,且没有架子,所以关系非常好,而且谢功权对二人也算照应有加。

但方淮对姜御丞和方淮与谢功权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,方淮毕竟和姜御丞同属寒族,比谢功权更近了一层,谢功权则对方淮更加伤心。

甚至主动曾与方淮定下娃娃亲(仁武将军),虽说只是随口一说,但方淮也是认可的,同理可见后宫中,谢遗琅与姜玉殊交好。

谢遗琅在枯荣中曾对姜玉殊说过:大树下面好乘凉,无疑于撺掇姜玉殊和自己共同对抗王皇后,可是姜玉殊也说:世家门阀,我总有一日对你低头。

看别人脸色使终是不愿意的,在宝物的秘密没有曝光之前,不得已寒族要依附于贵族,所以只能暂且听命,但一旦找到要害,便可以瞬间形势逆转,大燕变天。谢功权一句不经意的话便找到了死穴,也成了自己家族倒乏的催命符。

背靠大树好乘凉,始终都要看别人的脸色,还不如自己做主,而方淮也因此告诉姜御丞,所以后续有了王皇后被刺杀事件,藏宝图落到姜氏手中,且姜御丞功高震主封淮安侯,其姐姜玉殊也因此越过谢贵妃封后。

司马锐是果断的,他一方面知道藏宝图丢失,而谢功权又与姜御丞,方淮交好,司马锐又无法动姜御丞,所以用袁家来制约谢家,将谢家全家抄斩,使姜御丞无法知道谢家的第二件宝物,但却独留了谢之妍一命,并利用夏竹秋作为诱饵,而谢之妍也成了各方线索的关键。

2、贵族子弟之间的内部矛盾

贵族分为,王、谢、祝三家

从后宫角度看分别为皇后王氏——王嘉,贤妃祝氏——祝菁,贵妃谢氏——谢遗琅

从先帝的宠爱来看,在薛蔓没有入宫前,无异于祝菁最得宠爱,也因此最早诞下大皇子,而其中祝菁的性格可以参考其侄女祝灵惜。

从先帝喜爱的女人来看,薛蔓也好,祝菁也好,这两个女人都属于温柔似水,且没目光比较短小,可以说看不透太多,先帝也不希望后宫和前朝过于牵扯。所以最初打算是立祝贤妃的孩子为皇子。

可是有谋略的王嘉断不会容下祝菁,所以设计害死大皇子和祝菁,如果祝菁死,三公权利将会失衡,而为了稳定朝政,先帝即使后来宠爱薛蔓,也不可能在当时立四皇子司马澜为太子,虽说司马锐很想这么做,但当时谢功权已成上尉,而姜御呈又手握兵权,且当时两个人都诞下六皇子和七皇子,所以先帝暂时立了司马洵。

其次,在立司马洵过程中,王嘉的布局最大。

立太子不是简单的皇上一句话,想必是司马洵有过人之处,无论才学,谋略,治国,想必都有过人之处。

项婴,云风眠,柳卿书,而柳卿书的选择是王嘉的弟弟王懿所选。

王懿不喜朝政的昏暗,可是王嘉当时说了一句话:“别把卿书交的和你一样!”王懿也是聪明人,虽说卿书有才学,得小寒亲赖,可是王懿却也交了卿书一些自己不喜欢的,比如智谋,比如权势。

其次,王嘉更是送出了司马洵的孪生弟弟司马沣,送他去学艺,第一让他远离朝政,不必纠结于此,第二,避免将来兄弟的骨肉相残,第三,司马沣性子比司马洵要活泼,甚至可以说是与司马洵是两个极端,但却又是双生,所以说早日定下二皇子,更为了王家的早日辅佐,所以送走司马沣,让他去邙山学艺。

而谢贵妃与王嘉的矛盾更是如此,她是从心底就不愿意服输的女人,所以别人恭敬行礼,她却只点了一下头,因为谢遗琅从心底就认为自己比王嘉有能力做皇后。只不过王嘉耍了一些见不得人的手段,所以谢,王两家矛盾冲突。而且这个矛盾延续到了下一代,司马澜,司马洵,司马润,司马沅之间的矛盾。

而先帝的遗诏,却要传位于司马澜,并且留下谢之妍一条命,是为了谢之妍能够帮助司马澜并且找了袁家,可是,云,柳,项三人却毁了遗诏,的确,司马洵比司马澜更适合当皇帝,但先帝留下的可能是为了保司马澜和兰太妃一命,若司马澜登位,司马洵必定无碍,况且司马润以及谢家都会有机会昭雪,司马润也不必在囚禁于南柯殿,也可以暂时平定姜御丞这一方,暂时不会发难,因为四皇子登基可以说对各个势力达到一个短暂的平衡。

而司马洵如果继位,司马澜,司马润必会死,而兰太妃也保不住,如果不是作者给了谢之妍这个外挂,司马澜必定战死幽州,而司马润这个人必定会死,而且司马洵登基,司马润就必须死,成王败寇,况且司马润的身份,司马润和谢之妍的关系,无论如何司马润都不可能活下去,司马澜被打压,参考柳卿书线随处逛逛就能看见司马洵时刻都砸监视着司马澜,除了司马澜和司马润,司马洵的雷霆之势也必定会激怒姜氏,况且姜氏为第二任皇后,和皇上本就不属于同一战线。必定发生兵变,而事实也的确发生了兵变。

天权苑之变,信阳王叛变这两样兵变都是必然发生的,而且司马洵对于敌人则是直接压制的打法,不成功便是死。

而扶起司马洵的云,柳,项三家也认可司马洵的做法,比如架空祝家的权利,暗中打压袁家,以及利用一些职位之变,铲除掉过去一方的势力,把政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。

3、寒族势力之间的矛盾

这一类无疑于是政权下的牺牲品,他们没有任何错,可是他们必须死或者必须受到牵连。

代表人物:袁锦儿,师横波,越小乙,祝灵惜

其中袁锦儿,师横波,祝灵惜这三个人再另一篇帖子《从嘉麟纪事到仁武将军》已经说过了,所以这里就不在重复了。

这次单点越小乙,越小乙属于寒族势力,没有任何背景,她的一切是姜御丞给的,她更视姜御丞为自己的亲人,可以说即使姜御丞负她,她也不能负姜御丞,即使姜御丞有朝一日要收回她的一切,我想小乙也会全部奉上。

前期的姜御丞如同慈父,可以说是小乙路上的指明灯,而谢涛更是小乙心目中的英雄,小乙的想法很简单,赶走柔然鞑子,守护大燕。

可是小乙却忽视了一点,等她成为将军,成为先帝亲口封的仁武将军之后,她就与政权分不开了,而她自动被划分到了姜御丞一派的手里。

小乙的爱情是凄美的,从小的时候,相看两厌,到长大之后的配合无双,云风眠的一句:“你们看上去真是一对!”想必也是赞叹小乙和项婴的配合,项婴是喜欢小乙,小乙也喜欢项婴,所以小乙也是个单纯的人,和项婴滚过床单,和项婴说出:“阿婴,等仗都打完了,我嫁你可好!”

她放下弓,她摘下面具,她卸下防备,她洗手作羹汤,甚至从来布刺绣的她笨拙地为项婴缝制香囊,因为项婴的身份,无法成亲,那么小乙愿意不再做军人,只做待字闺中的少女,等着项婴来提亲。

项婴把小乙保护得很好,他筑起一道高墙,隔绝了小乙与外界的联系,包括天权苑之变,他以为能够瞒下这件事,可是警觉的小乙还是发现了。

黑骑军师小乙的命,苏错,梁铁布更算是小乙的战友,如果用自己的苟且偷生来逃避,小乙是做不到的,所以小乙要逃,可是如果逃,在当时的情况只有死,所以项婴不让小乙走。

“项婴,你放我走吧,项婴,你杀了我吧!”

面对小乙的哀求,项婴无动于衷,甚至挑断了小乙的手筋和脚筋,就是要让她留在项府,可是小乙逃出去了,小乙看到了,看到了一切,政局的残忍。

小乙不明白,为何曾经一起战斗的人会自相残杀,为何自己曾经深爱的人会杀害自己的亲人朋友,大家不是战友吗?不是共同守护大燕的?为什么

而杀死这些人的就是自己昔日的恋人项婴,“项婴,你这个混蛋”一箭穿心,曾经昔日的甜蜜,化为了仇恨之箭,“所有黑骑军听令,永不进京!”

自己带着剩余的黑骑军离开,仅仅84人,其余的人都死在了天权苑,没有人知道天权苑的秘密,也不愿意揭开,也许政局,政权的谋略小乙永远也不会懂,但是让小乙坐看自己的亲人惨死是万万做不到的。因此也就注定了小乙爱情的凄惨。

4、同族之间的矛盾

同族是指兄弟,一般本是同根,何苦相间,可是在作者构建的王朝之下,却不得面对,骨肉相残的悲情。

司马家族

1)司马洵与司马澜——其实很多时候,司马澜的存在无异于祝菁的大皇子,袁家和祝家支持四皇子,忠于先帝,一是兰妃没有势力,二祝菁的早死与大皇子的夭折,使得早期支持大皇子的势力被先帝司马锐全部安排到四皇子的名下。

即使司马澜不争,薛蔓,遗诏,祝家,袁家这些先帝为司马澜安排好的人,还有独留的谢之妍都是司马洵的潜在的威胁,所以司马洵登基之后,必须限制司马澜,而且司马澜不争是可以,但一旦争起来,便是血雨腥风,先帝的遗诏更具有威胁,参考江宁王线——《一代贤后》

先帝对江宁王的宠爱,一部分来源于可能是薛蔓的柔情,另一部分更多的可能是对早夭大皇子的夭折,而且其次,先帝冷落司马洵的原因,想必心底也是明白大皇子的死和王嘉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所以连带着对太子也不待见。

更造成了日后司马洵和司马澜的对立,作者更是用师横波这个事情来写出,司马澜可以如同王爷一般打动师横波的心,而皇上同样的方法却换得师横波的恨,司马洵无疑喜欢师横波,可是师横波的冷言冷语更刺激了司马洵,从小到大,司马洵接受的就是王嘉的督促学习,父皇基本上不待见他,也因此为日后司马洵针对司马澜留了伏笔。

而且潜在的隐藏因素,也由不得司马洵不去对付司马澜,包括政治,军师各个方面,司马澜不争,不代表其他人不争,更不代表其他人在旁边撺掇司马澜,举例:参考江宁王线的谢之妍,所以司马洵要把威胁降到最低,而且先帝的三公九卿制导致权利的失衡,司马洵则更是要改变这种情况,所以无论如何,要把潜在的威胁出去。

2)司马洵与司马润

如果说司马洵容忍司马澜的存在,但却万万不能留下司马润,首先谢家的通敌叛国是莫须有,司马洵知道,云,柳,项三家也都明白,先帝铲除了谢家所有的人,却惟独没有动司马润,只是幽禁南柯殿。

如果说谢之妍是焦点,那司马润便是刺向司马洵的刀,参考谢遗琅和王嘉的矛盾,不要因为风华绝代线皇上对谢之妍的柔情,就指望司马洵能对这个小舅子手下留情,那是不可能的。

司马润必须死,他死的原因很简单,他是皇子,而且他的存在更威胁司马洵,谢家百年功绩,虽说清除,但如果司马洵利用谢家宝物翻身,那么谢之妍便是功臣,那么当年被冤屈的司马润便是无辜,身份立刻回归到原来的贵族身份,那么曾经的风暴就会重来,利用六皇子压制太子,更主要如果他的存在让谢家的独女谢之妍知道,他们司马润就是谢之妍唯一的亲人,司马润和谢之妍有血缘关系上,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谢之妍,而司马洵恰恰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。

可以说司马润在某种程度上比司马澜的威胁还要大,如果他活着,谢之妍无论如何都会顾忌这个有血缘的弟弟,所以说在谢之妍还不知道这个亲戚之前,就要把他扼杀,这样一切归到先帝的名下,而谢之妍也不会再受什么牵制,同时谢家的宝物也能更好的为自己所用。

3)司马洵与司马沅

司马沅可以说是最初身份不好,但是后期绝对是含着金汤匙,舅舅和母亲则更是宠着自己,而皇上却再最初无法动姜太后和姜御丞半分。

司马沅的头脑过于简单,也没有想过姜御丞的野心,他指责司马洵的时候,甚至认为自己才是主人,“你的母亲王氏早就衰败,而我当年年幼,如今我的母亲和舅舅大臂一挥,你还不快快下来。”司马沅从来都是认为皇位是自己的,这其中免不了姜玉殊的多番灌注和姜御丞的诱导,其实司马沅却没有想过自己的舅舅才是最大的BOSS。

而反叛也是姜御丞再认为拿到三件宝物的时候,才发动退位,可想而知,司马沅与司马洵的矛盾很早就结下了,但司马洵登基之时是动不了姜太后和姜御丞,而且宝物在姜家手上,更是没有办法,只有在后来宝物的归属上取胜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小伙伴们对此篇攻略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欢迎在下方留言里来访哦!!!最后,觉得满意的请点有用呦~~~

 

 

你认为这篇攻略:
推荐小游戏
最新攻略